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社法委联系界别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暨社法法制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10:38:47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5月20日,区政协社法委联系界别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暨社法法制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副主席虞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员工委主任主持,社法委主任及社法委联系界别委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全省政协深入推进委员读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社法委主任、副主任任命文件,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社会法制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情况,落实党内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以及2022年主要工作重点,并对委员的履职评价标准和结果运用做了详细介绍。委员魏家鑫、揭勇波、任一平、管国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履行委员职责,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等交流发言。

虞海雄鼓励新委员,要努力不要有压力,并介绍政协的历史和莲都政协的发展、组织架构等,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筑牢重要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专委会要体现“专”,要加强学习,调动专委会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加强与相应部门、联系界别群众的沟通联系,通过政协平台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诉求。三是体现工作规范,做好课题的调研协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参政议政,资政建言。

社会法制临时党支部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