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位置:

陕西省政协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计划今年新设立两个省级界别委员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5-20 15:28:47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访问次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今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也是新一届市县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统筹推进各级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对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展现委员形象担当,打造政协工作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记者5月17日从陕西省政协办公厅了解到,省政协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计划增设两个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并指导市、县(区)政协做好委员工作室调整工作。

据悉,2021年陕西省政协出台了《关于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现场会,委员工作室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省市县三级委员工作室数量由年初的349个增长至年底的844个。省政协还对17个市县政协组织和29位委员按照省政协办公厅制定的《2022年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方案》,今年在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设立两个省政协区域委员工作室的基础上,计划依托教育科技委员会联系的教育界和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联系的医药卫生界,新设立两个省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

此外,在市、县(区)政协换届后,省政协将指导市、县(区)政协制定并报送《委员工作室调整方案》,对委员工作室进行调整优化。原参与委员工作室工作但不再提名的政协委员,根据个人意愿,可以继续参与委员工作室工作。以委员个人命名的工作室,如个人不再提名为政协委员,应及时撤换工作室牌匾或统一更换调整为界别、区域委员工作室。根据政协委员变动情况,对界别、区域、个人命名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和成员进行统一调整。

记者了解到,省政协办公厅还将制订委员工作室建设年度检查指导计划,拟于8-9月,成立检查指导组,分批次深入各地市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