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带领莲都党政考察团先后前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缙云县考察学习
作者: 孙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43:15

5月17日至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带领莲都党政考察团先后前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缙云县考察学习,深入学习借鉴两地先进做法,为莲都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她强调,要解放思想、对标学习、强化合作,推动莲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陪同考察,缙云县领导李宣、张宗渭、杨长青陪同调研。丽水经济开发区领导刘高深、姚建波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莲都区领导雷成、曹永跃、王成、周亚军等陪同调研。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的主平台和主阵地,聚力发展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在考察中,张妍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半导体芯片产业园、未来建筑科创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大产业培育情况。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张妍详细了解了开发区产业发展成果,园区企业的拳头产品、核心技术及规划所构筑的美好未来。在半导体芯片产业园,张妍详细询问各个区块的产业布局,实地走访投产项目,深入了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情况。目前,园区已有16个半导体产业项目落地,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正准备入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妍认真听取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片区开发模式,开发成本测算、资金平衡等经验做法的介绍,对经开区取得的工作成绩、探索出的工作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创新突破、敢于担当,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张妍说,在学习和考察中,充分感受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定位超前、发展思路长远,莲都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用好并深化这次考察学习的成果。本次考察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感情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围绕重大产业、基础设施、人才资源、公共服务等方面,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务实合作,携手交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新答卷。

缙云是活力涌现的创业宝地。全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69家,形成了机械装备、健康医疗、智能家电、短途交通等主导产业,缝纫机、带锯床等传统优势产业占据全国近七成市场份额,入选全国创新百强县。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处,详细了解了缙云县生态工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妍对缙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缙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点赞。她指出,缙云工业基础好、实力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这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实地走访缙云工业转型升级中的代表型企业,了解生态工业发展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为莲都生态工业发展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希望两地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沟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更多方面找到合作空间,通过互学互鉴,达到协作共赢。

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缙云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指出,近年来,缙云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抓招商、促创新、强帮扶、优环境,高度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密集出台了一揽子扶工政策,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缙云与莲都有很多相同和互补之处,希望莲都能为缙云发展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未来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