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莲都区司法局上好“三堂课”深化“红色+修心教育”活动
作者: 金泰荟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5:12

1942年2月,负责指导闽浙赣地区革命斗争的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同志遭国民党逮捕。同年5月18日,时年39岁的刘英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刘英同志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践行了“赤身献革命,决然无返顾”的无悔誓言。

莲都区司法局立足革命老根据地的深厚沃土,以纪念革命先烈刘英同志牺牲8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红色+修心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意识。

上好“理论课”。开展“唱听读看”红色教育活动,分批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唱红歌、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看红色电影”。依托“守界者”、“学习强国”等学习资源,制定“必学+选学”清单,并发挥好积分制管理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充分调动起社区矫正对象们的学习积极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好“互动课”。邀请退伍老兵、党校教师等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色文化广场、南乡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踏寻先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以开展“清明祭英烈”、心理疏导、“绘画未来”等教育活动打开社区矫正对象们的“心墙”,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上好“实践课”。将红色教育融入公益劳动、社区服务,为社区矫正对象搭建展示自我和服务社会的平台,引导其参与互助分享、爱心献血等活动。本土疫情出现后,在区司法局的动员号召下,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如社区矫正对象吴某捐献了累计2万余元的物资;社区矫正对象毛某连续三轮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