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莲都审计开启内审宣传月 创新内审新规宣传
作者: 周钰   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4:59

5月初,莲都区审计局开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宣传月活动,以内审工作大宣讲、内审知识竞赛等形式,通过讲教互动,使内审新规宣传走心更走新。

一是线上线下联合宣传。线上通过莲都发布公众号、莲连看app等多种渠道宣传新规,扩大宣传范围。线下通过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莲都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等会议发放新修订的《规定》,结合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解读新修订的《规定》的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重点变化,推进内审新规的贯彻落实。

二是启动线上知识竞赛。开展内审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对内审知识和新规主要内容及特点进行介绍,提升新规的认知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整个宣传月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同时,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仅一天已有万人参加,寓内审新规宣传于学习竞赛中,激发全区学习新规的积极性,拓宽内审新规宣传覆盖面。

三是线下多方学习深化。要求审计局干部与全区内审成员单位通过单位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夜学等形式,把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将新修订的《规定》作为年度学习的重要内容,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内审成员深度学、全体干部普法学”的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助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莲都区司法局坚持将红色教育贯穿于教育矫治的每个环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养料”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爱党爱国成为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