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三岩寺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 阙玲玲 邵静 翁巧   来源: 白云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4:44

为庆祝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5月17日上午,白云街道三岩寺社区邀请了丽阳律师事务所张律师为辖区残疾居民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知识讲座,本次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讲座上,张律师通过交通事故处理以及保险理赔为视角为残疾人讲解权益保护,通过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遇到交通事故时,该如何处置现场,如何采取规范、合法的措施来维护自身权益,并且在事故后,如何走理赔流程以及使自己所受权益达到最大化。在场的残疾人听得津津有味,表示通过这次课堂,再遇到类似事件知道如何应对,以及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侵犯。

会议结束后,社区为在场的残疾人士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精美的礼品。此次活动是重视社会弱势群体的一次体现,是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加强与外环境交融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残疾人购买合理保险的意识,鼓励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