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启动“和谐劳动关系3+6+N”工作机制 快速调解一起欠薪案件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03:20

刚离职立刻就拿到了足额的工资,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劳动监察的同志,你们辛苦了!”一位工人拉着莲都区人力社保局监察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科组织对辖区内祥生公司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售楼部门前有10余名工人聚集,经了解,该批工人系祥生公司通过上海阳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的一批保洁工人,现保洁工作已经完成准备离场,其中一名工人因家中妻子怀孕待产急需现金,希望公司立刻结清10余人工资款项合计76000元。

对此,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和谐劳动关系3+6+N”创新工作机制,协同属地碧湖镇社保员、祥生在建工程项目自建基层调解组共同处置。经半天时间的协调沟通,公司现场以现金结清上述76000元款项,事情得到圆满处置。

“和谐劳动关系3+6+N”模式是区人力社保局创新工作机制,整合了劳动监察执法、仲裁院裁决、矛调中心绿色通道快速调解三方职能,借力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行业协会基层调解组织、规上企业基层调解组织、在建工程项目基层调解组织等6个调解团体,过程以“双维护”、“三服务”为导向,注重“短、平、快”,突出“线上、便捷、高效”,主动为企业、主管单位、行业协会、在建项目、劳动者等N个群体服务,通过送法上门、主动巡查先行调解、内部自查自行调解等方式妥善化解劳动纠纷矛盾。

2022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和谐劳动关系3+6+N”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共化解劳资纠纷357件,涉及693人次,金额1103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