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莲都启动定点商品房选房周活动
作者: 朱城波 林慧娟   来源: 莲都发布 区大搬快聚办 区城投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8:23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5月18日,莲都启动定点商品房选房周活动。活动第一天,来自丽新、仙渡等乡镇街道近200位村民组团前往碧湖未来新城实地看房。

“我家四口人,如果买103㎡的房子,去掉补助以后大概需要多少?”“车位和柴间是怎么算的?”在“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定点商品楼盘售楼部现场,来自丽新畲族乡3个行政村的村民正在组团参观定点商品房。工作人员带着村民参观了样板房,为村民介绍楼盘情况、房源信息、周边配套设施等,现场解答村民关心的房屋价格、交通出行等问题。

面对看得见摸得着的碧湖未来新城,让许多村民都非常心动,活动第一天,仅碧湖未来新城三个小区就有16户安置户现场交了意向金,丽新畲族乡村民廖周平就是其中之一。在和家人商量之后,廖周平很快选好了心仪的房子并现场签订了意向合同,成为即将安居落户的“新碧湖人”。他说:“现在政府扶持政策很好,我现场看了房子满意的。”本次定点商品房选房周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末,12个乡镇街道的搬迁村、安置户将前往定点商品房进行参观了解。

在实地参观前,丽新畲族乡还召开了畎岸村、白岸口村、黄岭上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搬迁安置政策、碧湖未来新城发展等内容,对村民进行了详细解读。

莲都九山半水半分田,大山深处的村落穷在山上、弱在散上,且大多分布于地质灾害易发区。为改变这一现状,莲都大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聚力人口集聚、富民安居。今年,莲都区的大搬快聚政策力度史无前例、顶级加码,特别是货币安置模式,增加了定点商品房的选项,对于在指定时间内,购买政府指定商品楼房的农户,不但可以享受房价上的优惠,还能获得多项补贴。

趁着这股东风,家住太平乡朱弄水头村的涂剑龙提前来售楼中心踩了点并交了意向金,今天是特地过来交房款的。涂剑龙给小布算了一笔账,通过政府补贴,买一套103㎡的房子只需要二十多万,他表示,“我觉得碧湖未来新城以后的发展很可观,新小区配套设施也很好,幼儿园、小学都有,这边环境很好,以后养老也是个好地方。”

截至目前,莲都已有797户交了意向金,147户正式签订了购房合同。莲都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潘林强说:“我们将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落实‘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从多维度、多形式对碧湖未来新城的总体规划开展宣传,让安置户更加了解‘大搬快聚富民安居’政策内容,让更多的群众愿意投身到碧湖未来新城的建设发展上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共绘富民安居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