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莲都打造“来料加工+”升级版
作者: 蓝炜虹   来源: 莲都发布 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37:58

5月17日,莲都区以“莲生动力 勇攀高峰”为主题的“来料加工+助力共富”系列活动在东西岩隆重举行。

走进东西岩景区,参加活动的嘉宾和选手们就收到“三公主”的迎宾之礼,美丽的畲族姑娘跳起了欢快的竹竿舞,据说,这就是当地畲族群众欢迎客人的最高礼仪。“这里的人很热情,我们也感受到了非常传统的畲族风俗,很有意思。”活动嘉宾现场点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登顶赛的选手们热身操的结束,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东西岩景色旖旎,在登山赛道上,参赛选手们你追我敢,勇攀高峰,既锻炼了意志,也欣赏了沿途的风景。“这里的空气非常好,在登顶的过程中,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市民小陈说道。

登山赛开启的同时,一场技能大比武也随之开启。一声发令枪响,来自老竹镇的来料加工技能选手们摩拳擦掌,迅速开始文具装配和纸杯包装的比拼,他们迅速行动,不一会儿,各种配件就在他们的手上迅速被组装成一个个市场上销售的商品。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来料加工技能赛获胜者名单出炉,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比赛还没开始就很紧张,不管成绩好不好,重在参与,也过来学习学习。通过来料加工技能提高,我们家庭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心里还是很满足的。”参赛选手纷纷讲述参赛体验。

当天下午,来料加工+数字赋能培训在老竹畲镇客厅内举行,通过对电商平台准入规则、短视频爆款法则、手机拍摄技巧等相关知识的讲述,来料加工经纪人纷纷表示要为来料加工产品插上数字的翅膀,进一步增强来料加工产品的附加值。

当天,还举行了来料加工+安全生产培训。此外,“妈妈的味道——莲都区山乡美味”宣传推广活动、来料加工招工及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同步举行。

老竹镇来料加工经纪人刘芳说:“今天的活动特别鼓舞人心,系列活动充分考虑了我们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不仅是精神上的鼓舞,还有技能展示、安全生产、数字赋能、招工和产品展销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提升我们的技能,带领我们走向共同富裕。”

2017年以来,莲都开启了“来料加工+”模式的探索,本次活动以“来料加工+”为核心,组织安排了来料加工+文旅、来料加工+技能大赛、来料加工+安全生产、来料加工+数字赋能等系列活动。区妇联主席傅佩珍说:“当前受到疫情的影响,供应链断裂和原材料的短缺,让来料加工遭遇了困境。通过做好‘来料加工+’模式全方位发展,完善来料加工产业各项服务,把产业融合与跨越发展有机结合,多项举措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