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莲都工匠”系列职业技能大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育师项目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40:09

莲人社〔2022〕47号.doc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通过以赛代训选拔、培养一批优秀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莲都工匠”系列职业技能大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育师项目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莲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丽水市风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大赛成立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组成如下:

主  任:梁永光

副主任:应俊

成  员:刘赳勇、黄晓丽、章亦萍、谭欢霞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竞赛时间:2022年5月19日

保育师竞赛时间:2022年5月20日-21日

竞赛地点:丽水市风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具体安排以技术文件为准,如因疫情等特殊情况,竞赛时间和地点需调整的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在莲都区(含市本级)从事相关工作的技能人员,年龄在18 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 周岁、女性50 周岁)之间。

四、竞赛标准及内容

竞赛命题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三级)、《保育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三级)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并适当增加部分相关新知识、新技能。竞赛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每部分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竞赛总成绩=理论知识成绩*30%+技能考核成绩*70%,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选手排名,若总成绩相同则以技能考核成绩高的排名在前。本次竞赛具体项目和评分标准详见竞赛技术文件。

五、奖项设置及证书核发

本次竞赛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莲都区人力社保局授予 “莲都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可优先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相应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及各类高技能人才荣誉推选活动,已获得相应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理论知识及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权丽水市莲都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相应工种高级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持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三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不再重复发证。

六、竞赛报名

参赛人员请于5月12日前将《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2寸电子版白底照片1张报送至丽水市风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章亦萍(联系方式:13305883502,2121669)

报名邮箱:852501771@qq.com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天宁工业区86号(丽水市风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三楼)。

七、集训安排

为提高比赛质量,展现技能风采,本次竞赛将组织选手进行赛前集训辅导,帮助选手更好地学习和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正确理解竞赛规则和相关参赛要求。具体集训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另行通知。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选手参加竞赛。承办单位要遵守竞赛规则,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提前做好竞赛筹备工作,以赛促训、争先创优。

(二)加强各项保障。竞赛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排查相关人员信息、控制场地人员密度,并根据需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确保措施到位,保障良好的集训和竞赛环境。竞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场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规范有序的竞赛环境。

(三)注重宣传推广。竞赛相关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 广泛进行宣传,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育才氛围。


附件:2022年“莲都工匠”系列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

丽水市莲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5日

莲人社〔2022〕47号.doc

莲人社〔2022〕47号.pdf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