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第一批4家单位集中进驻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6 14:11:5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6日至21日,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民政局等4家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公布本轮巡察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各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区委第二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区委第三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区委第四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据悉,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执行《市、县(市、区)巡察工作规程》《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标准》等有关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三新一高”“十四五”规划;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丽水领头雁和山区县排头兵;履行职责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双招双引”等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等问题。

根据要求,区委巡察组将在各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集中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一轮巡察以来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区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