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大厨的“暖心夜宵”
发布时间: 2022-04-19 10:17:56

3月21日晚,丽水市区突降大雨,防疫服务点的一线执勤人员冒雨坚守。在城市的雨夜中,同样有一群人风雨兼程、彻夜奔波,将一碗碗“暖心夜宵”送到各防疫卡点的一线人员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晚上10点,暖心夜宵活动的发起人周建伟正在厨房里忙碌地准备夜宵,不多会功夫,烤鸭、卤牛肉、瘦肉粥,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冒着热气出锅,被逐一装入干净整洁的食品盒中,他说:“我们就会做菜嘛,疫情的时候也想着尽力做点贡献。”

周建伟是莲都本地有名的大厨,也是2018年中国十大名厨之一,曾荣获“浙江工匠”、丽水市首席技师、丽水市“五养”技能大师、“百千万”优秀技能人才等称号。作为莲都区个民企商业行业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他了解到各个防疫服务点人员须24小时值守后,当机立断做出了决定,组织厨师团队,和支部志愿者一道制作暖心夜宵送到各站点。“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出力。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这样说道。

自3月19日起,周建伟和党支部志愿者坚持每天制作暖心夜宵送给梅山社区、莲都区指挥部等地的防疫工作人员。周建伟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一直坚持送下去。”

“每天要准备120多份夜宵,早上出去买菜,下午准备,晚上送完3个服务点的夜宵回来,再收拾一下基本要到半夜2点。”为了让服务点工作人员吃上热乎的夜宵,周建伟和志愿者特意在后半夜工作人员交班脱防护服的时间,将夜宵送到。送餐组每次忙完都已是深夜,但所有人毫无怨言。“一线的工作人员才是真的辛苦,他们吃了开心,我们也觉得开心。”周建伟说。

周建伟不仅是一名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更是一位极其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企业家。平时,他会在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沙龙分享活动讲授中华料理文化知识和烹调手法,无私分享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和心得。早在两年前,疫情暴发初期,周建伟向松阳县裕溪乡捐赠了2000个口罩,助力裕溪乡抗“疫”。这次暖心夜宵活动,他更是主动承担了制作夜宵需要的所有费用。而在他看来,这一切都只是“力所能及的一桩小事”。

“之前只能用泡面填肚子,现在可以尝到美味又暖心的夜宵,而且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烤鸭面、皮蛋粥、银耳汤都有,真是非常地贴心!”莲都防疫指挥部值守夜班的李汪洋笑着说道。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