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
您当前位置:

点滴微光,汇聚抗疫温暖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14 16:05:14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4月9日以来,莲都区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10日启动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不少行业按下“暂停键”,居民也自觉减少外出。区政协委员、莲都区科协副主席叶雪军、张静本着“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疫情就向哪里挺进”的抗疫精神,在全力配合卡口执勤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用自身点滴微光,汇聚抗疫温暖力量。

区政协委员叶雪军以身作则,主动提出承担单位半夜到凌晨时段的执勤工作,常常是在晚上连续辛苦执勤8小时后,又毫不停歇地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近日白天的气温高达30多度,虽炎热难耐,但阻挡不了他的奉献担当。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不仅有被汗水浸透的T恤,更有一颗忠诚与为民、付出与尽责的心。

区政协委员张静,作为天宁社区绿洲花苑的一名楼道长,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社区居住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这次要求全员连续三天测核酸,我就每天挨家挨户地打电话通知测核酸,打不通电话的我就上门通知,疫情不可小觑,我只是做到力所能及的事。”

在面对疫情冲击时,我们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方人士全力以赴,就是为了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从始至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贡献每一分热血与力量,我们相信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