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调研组开展“科技兴业”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09:31:34     文章来源:科技届 莲都区科技局 访问次数:

3月4日,区政协副主席叶春晓带领区科技届委员们组成调研组,前往碧湖镇,开展“科技兴业”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了未来科技产业园、缸窑村光伏发电基地、万洋工业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考察组首先在未来科技产业园的宝业房产现代建筑展示厅,听取丽水宝业公司总经理陈力,关于节能低碳建筑的发展趋势、未来建筑科技小镇碳中和模式路径,以及丽水开发区未来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前往缸窑村光伏发电基地考察农光互补光伏项目。该项目最大特点是与高效农业有机结合,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缸窑村光伏发电站占地170亩,装机总容量为11000千瓦,该村30户村民投资了该光伏项目。合作社负责人董伟波介绍,自从项目投入使用以来,大棚年产发电1100万伏,实现年收益约900万余元。

最后,调研组来到万洋工业区,前往万洋工业区展示厅和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万洋工业区展示厅展示了丽水市规模最大、综合配套最全的小微园项目——丽水万洋众创城。该项目作为浙江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亩,总建筑面积约49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

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区科技型企业、高新企业、高成长型企业,拥有高薪企业专利27个!是一家专业从事拉杆箱的研发和生产的现代化企业。年产箱包300万只,以外贸为主,主要销往欧洲、非洲、南美、亚洲。

区政协副主席叶春晓鼓励各委员围绕科技创新建言献策,强调调研组织工作必须全面、务实、精准,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政协各项调研协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