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区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03-03 11:30:08     来源:莲都区

日前,区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莲都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朝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深刻把握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警示教育,严肃党的纪律。创新学习模式,在用好夜学、全体教职工会议、主题党日等常规学习平台的基础,探索推行廉政党课、廉政故事、清廉书法等形式新颖的警示教育方法,进一步浓郁廉政氛围。用好用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记录本》,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等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积极向市委党校门户网站、区纪委、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报送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信息,力争创出典型打造示范。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建设清廉机关。强化党风廉政教学培训工作,提高主体班次中党风廉政课程比例,继续组织学员赴市法纪教育基地、南乡革命纪念馆《清风阁》等市级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主动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宣讲和科研工作,继续组织“清廉丽水”讲师团教师开展“点单式”宣讲,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不断深化区委党校校园迁建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创建“清廉工地”示范点为抓手,全力打造“清廉工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党校重点工作,为“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