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保中心副主任历进一行人到莲都区开展社保制度运行情况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55:49

为全面系统排查社保领域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防控 ,3月9日上午,省社保中心副主任厉进带队一行来市区开展社保制度运行情况检查指导工作。

在座谈会上,区社保中心主任秦艺峰就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目前,莲都区城乡养老参保人数10.6万人,基础养老金每月225元。2021年底基金结余2.6亿,综合支付能力22个月; 个账基金结余2.3亿,个账支付能力175个月,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同时,检查组对区社保中心核心业务的经办流程、待遇发放、基金管理等关键领域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及时部署,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主要包括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失业、被征地等险种。同时,按照“职责明确、合力配合、闭环管理”的要求,制定排查方案,遵循“查薄弱环节抓问题、强检查质量抓整改”的总基调,上下同步、内外兼修、点面结合有序推进各项排查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