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督

2022年莲都区行政执法监督员选聘公告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11 14:18:31

为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渠道,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在全区范围内选聘一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及方式

采用公开征集方式选聘18名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二、选聘条件

(一)遵纪守法,办事公正,具有较强的民主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心;

(二)热心支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具备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行政执法业务知识;

(三)具有专科以上学历;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未受刑事处罚,无其他不良信用记录。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填写《莲都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推荐表》(表格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携纸质推荐表到莲都区丽青路25号区办事中心区司法局213室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3月3日至2022年3月11日(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7:00)。

(二)审核。区司法局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审核合格人员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区司法局报区政府批准。

(三)聘用。经批准后,由区司法局颁发“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书。任期三年。

四、工作职责

(一)应邀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专项执法检查及其他行政执法监督活动;

(二)参与重大行政案件的专题调查、研究活动;

(三)对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对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五)其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事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秋霞,联系电话:2136753。地址:莲都区丽青路25号区办事中心区司法局2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