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组莅临莲都区 开展指导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8 10:32:58

2月23日下午,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平安带领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

省督查组一行赴莲都区碧湖镇在建工程项目实地查看,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莲都区委常委王成,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饶庆勤,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丽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区人力社保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建设分局、碧湖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全程协同检查。

省督查组随机抽取了“郎奇村50省道东南侧金湖佳苑”等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对比考勤机器实名制管理、检查纸质台账和实地询问工人的方式,重点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情况,尤其是六项治欠保支长效机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在肯定“莲都无欠薪”创建工作现阶段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迎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省督查组随后到市行政中心认真听取了丽水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汇报。会上,吴守成汇报了丽水市各县市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改革情况, 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平安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重视,部门协调,政策到位,机制完善,措施有效,有所创新”,同时重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中央、省领导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加强欠薪隐患的排查、加强预警机制,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让老百姓劳有所得,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监管力度要更进一步加强。切实全面落实好六项治欠保支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欠薪问题,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用工管理、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人工费用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银行代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行之

有效的创新举措要继续保持和全面推广使用。结合法律法规坚决打击欠薪相关违法行为。三是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坚持“属地管理、行业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延续浙江省多年来欠薪工作持续向好的势头,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打造样板企业,切实提高群体性事件快速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工人权益,助力我省连续五年取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先进示范省份荣誉。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