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深入碧湖工业园区开展企业用工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2-14 10:07:13

2月10日,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梁永光走访碧湖工业园区欧意阀门、恒诺阀门、万邦鞋业等多家企业,对企业用工需求、员工节后返岗、助企开门红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进行调研。

走访中,梁永光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总体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方面的诉求,重点询问了企业在招聘员工问题上存在的难点、痛点,帮助企业分析、破解突出问题,并表示将始终把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放在工作的重心位置,勇担使命,履职尽责,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一心一意谋发展。

春节期间,为促返岗保用工助力“开门红”,已针对区属制造业企业和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员工推出包车返岗奖、自行返岗奖、推荐就业奖、首次来莲奖、用工调剂奖等5大返岗礼包,鼓励企业和员工尽早复工返岗。同时做到“三到位”:一是组织到位。第一时间成立区返岗政策工作专班,各行业主管部门迅速研究制定有关措施实施细则,确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名单。二是宣传到位。通过莲都人社、就业在丽水等公众号持续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范围内企业知晓政策享受政策。三是服务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专人专线服务,全天候接受企业咨询、备案等,并已收到交通补助咨询、备案400余人。截至目前,已为留在莲都过年的非丽水户籍企业员工共854人发放过年大礼包(含:春节消费券、莲都春节旅游卡和年夜饭礼包)约42.7万元;浙江多乐缝纫机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春节期间对476名员工自行进行岗位技能培训,预计发放补助23.8万元。

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用好用足惠企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尽可能为我区广集人才,同时全力拓展外来劳动力输入,赴叙永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活动,为招聘对象提供送岗就业专车,直达莲都企业,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实现“招得进人,留得住人”。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