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
您当前位置:

区科协到科技委员企业实地调研博士创新站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5 09:05:07     文章来源:区科协 访问次数:

2022810日,莲都区政协委员叶雪军、张静带队走访调研博士创新站创建工作。调研团队实地走访浙江越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箬溪口蔬菜专业合作社、丽水莲丰享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汉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了解企业与博士合作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

博士创新站是以中小型企业、科研单位为建设主体,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青年博士为依托,通过青年博士和企业(单位)建站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品迭代升级、技术人才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等,有效解决中小型企业(单位)缺技术、缺人才难题

创新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市、区两级人才科技新政,把博士创新站创建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链条延伸、作为服务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支撑、作为建设百万级人口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推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筑更加完备的创新平台体系。按照计划,今年莲都区拟创建博士创新站10家左右,以更好地推动科创强企,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