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喜报!莲都区水利局荣获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
作者: 张时斌 吴德兰   来源: 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11:01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活动获奖名单,莲都区水利局取得全国第15名的好成绩,并荣获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莲都区水利局高度重视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印发了《全区水利系统参加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方案》。分管领导亲自对竞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指导,建设管理中心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进展情况,及时收集动态信息,定期通报竞赛活动参赛情况。同时,把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作为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的必修课,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坚持每天在线答题、在线学习,争取更好成绩,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竞赛活动全国共有5527家单位、54.18万人参加,竞赛设置优秀集体奖50名、个人奖200名。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强化水利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及业务能力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莲都水利现代化发展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后续,区水利局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年化、常态化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利生产安全事故,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营造良好的水利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