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会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49:16

11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丽水市莲都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经济稳进提质、“奋斗实干”行动、“七张问题清单”、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等重点工作和“八大行动”督察情况汇报。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强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国20条”“省23条”,确保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硬落实,不断迭代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策略打法。持续完善“平战”转换、聚集性疫情处置指挥等机制,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暖人心,以更优服务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正确处理好“刚性”和“柔性”的关系,既要强化防控硬措施,也要突出以人为本。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资源力量储备,落实好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点人员人性关怀,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审议《丽水市莲都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时,会议强调,要以认识升级为关键,激发改革创新动力。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主抓手,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着力点,以县乡高效协同为切入口,把各项改革要求落实落细。要以体系重塑为引领,拓宽基层治理路径。坚持构建党委领导、党政统筹、简约高效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加强扁平化管理、矩阵式协同,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切实破解机构职能交叉、人员力量分散、条块关系不顺、行政效能不高等问题。要以数字赋能为支撑,优化整体智治格局。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与基层治理“141”体系衔接贯通,统筹抓好“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建立便捷高效服务群众的运行机制,提升网格事项办结率和群众评价满意率。

在听取经济稳进提质、“奋斗实干”行动等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以奔跑的姿态聚要素、促豹变。要在破解“人”的问题上持续发力,既要以开放胸襟招引青年人,也要认真做好大搬快聚“后半篇”文章,让每个人共享城镇化发展红利。要在破解“地”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全速推进新城征收、土地整治等工作,为新城发展建设提供支撑。要在破解“钱”的问题上持续发力,深化国企改革,加快4支产业基金的组建进度,导入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新城。要以拼抢的常态攻项目、强动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全力招引战略级项目、“链主型”企业,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佳在地政府。围绕“建”字,用好“鱼”你共进系统,推进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围绕“谋”字,强化“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见项目就抢”的意识,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以战斗的状态抓当下、谋长远。要紧盯考核各项指标,全力以赴巩固优势,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努力交出一份全年高分答卷。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全、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