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莲都民革与红色岱后中共党支部联谊共谋发展之计 共话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4 15:05:31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在市民革副主委、莲都区主委虞海雄带领下,民革莲都二支部会同一、三支部党员,走进岱后村,与岱后中共党支部共谋发展之计,共话乡村振兴。

雅溪镇岱后村是丽水红色革命发源地,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也是中共丽水县委旧址所在地。民革莲都二支部从2008年至今,已连续14年结对帮扶岱后村,帮助了岱后村从昔日贫困的小山村成为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村。

在岱后村,民革党员一行首先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岱后村至武义的乡村公路建设情况,边走、边看、边问,深入了解岱后村近期发展情况。

随后,党员们再次前往岱后村“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参观了珍贵史料、文物,倾听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又一次感受革命先辈们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党员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在纪念馆内,莲都民革与岱后中共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会上,虞海雄主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民革党员要同岱后村一道,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上争取更大突破。

与会党员与岱后村干部深入交流,并结合岱后乡村公路建设和其他一些问题,提出了帮助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岱后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岱后村党支部书记对民革市、区委会和民革党员对岱后村的支持、关注表示感谢;对民革莲都二支部多年来为岱后村发展致富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党员周爱红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