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党政代表团赴义乌考察交流
作者: 钟伟明 雷雅丽 毛颖琦   来源: 莲都发布 区经合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3:02

11月17日至18日,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率莲都党政代表团赴义乌开展山海协作考察交流,考察山海协作重点项目,参加义乌-莲都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区域协同发展。莲都区领导李邦生、龚淑娟、虞海雄,义乌市领导陈小忠、喻新贵等分别参加活动。

莲都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了义乌-莲都“产业飞地”上溪松山区块、产业飞地启动区块晶澳科技项目、义乌-莲都“金融科创飞地”莲都大厦等重大山海协作平台和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合作进展。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国际陆港电商城、义乌铁路口岸、义乌公路港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义乌市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在义乌-莲都山海协作座谈会上,张妍对义乌一直以来给予莲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妍说,今年是莲都、义乌两地开展山海协作的第10个年头,自两地结亲以来,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在两地间高效流动对接。下一步,希望两地保持紧密合作,扎实推进“产业飞地”建设,协同推进“共同富裕”结对,积极推进“两地双园”项目,更大限度发挥资源优势,全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推进山海协作之路越走越宽,结出更丰富的硕果。

会上,义乌市领导喻新贵对莲都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义乌、莲都结对以来,致富增收不断强化,产业合作不断深化,服务共享不断拓展,两地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书写了山海协作的精彩篇章。接下来,义乌将加快推进“产业飞地”建设,聚焦产业共富、乡村振兴、电商物流等方面,结合两地优势特色,打通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渠道,在深化合作中结出更多新成果,在机制共建中凝聚推进新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