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作者:   来源: 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30:20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心,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建言献策,持续发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办实,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12月15日止

二、征集范围

征集范围主要包括:教育服务、医疗卫生、养老助残、交通出行、便民服务、宜居环境、文体生活、食药安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扶贫救助、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法律援助等重要民生领域。

三、征集原则

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1.全局性。建议应与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相结合,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产生积极影响。

2.普惠性。建议应符合广大群众的需求,有较大的社会覆盖面,能够让大多数群众受惠受益。

3.可行性。建议应立足莲都发展实际和基础条件,可操作性强,经过努力能够在2023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1.网络征集:手机用户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参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2.微信征集:通过“莲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民生实事”专栏填写相关信息。

3.信函邮寄:来信请寄莲都区解放街51号212办公室,邮政编码:323000。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请您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对当前您关心、关注,并认为亟须解决、涉及面较广的事项提出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区政府办公室将及时汇总,积极吸收采纳,作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筛选论证的重要依据。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咨询电话:0578-2271900


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