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浙江莲都经济开发区今日揭牌
作者: 孙斌 孙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04:02

11月17日,浙江莲都经济开发区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陆军,市商务局局长潘娅红出席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主持仪式。区领导陈立新、李邦生、雷成、王东华、龚淑娟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壮雄、陆军共同为中共浙江莲都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揭牌。

潘娅红、张妍共同为浙江莲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张壮雄说,浙江莲都经济开发区的成立,是遵循总书记的指引,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具体实践。成立经开区是浙西南中心城市建设、莲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重大事件。经开区已成为莲都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级平台。希望经开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发展定位,努力实现“三个升级”:

要加快实现平台升级。坚持在构筑“一脉三城”发展格局中系统考量、找准坐标,自觉扛起碧湖新城发展建设“主力军”的使命职责,按照使用先行的原则,积极建设一批涵盖交通、水利等在内的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新城、经开区所必需的公共服务设施,切实加快山、水、人、产、城融合共生,发展建设具有牵引性功能的高能级平台。

要加快实现产业升级。经开区从工业园区脱胎而来,洒下无数心血和汗水,打下良好的产业基础。要树立“山区也能搞工业,山区也能搞创新”的自我认知和强大自信,念好“三业经”,既坚持面向未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也勇于引入具有变革性意义甚至颠覆性潜能的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半导体、大健康、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高新低碳产业。

要加快实现战力升级。立足区域生产力布局重塑的大背景下,所有经开人要锚定建设百万级人口现代化城市的长远目标追求,承担起经开区的特殊使命,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面向未来发展建设任务所需要的核心战斗力,努力在新的承载希望和梦想的平台上干出不一样的业绩,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强大引擎。

陆军对莲都经济开发区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希望莲都经济开发区放大自身优势,争做山区26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模范生”。

要争做营商环境的“模范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力度,高质高效地加快项目建设。

要争做开放发展的“模范生”。围绕主导产业精准开展 “双招双引”,建立多元化招商生态圈,全力以赴招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

要争做产业链链长制的“模范生”。对标省内第一梯队开发区,尽快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特色。同时落实“链长制”工作机制,支持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莲都。积极探索“双链长制”,实现项目共引,产业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