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丽水摄影之乡委员会客厅围绕“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和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17:26:34     文章来源: 莲都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9月14日至15日,丽水摄影之乡委员会客厅围绕“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和摄影采风活动。会客厅牵头委员王培权、成员翁伟标、吴应森、蓝晓静及区相关单位参加。

座谈会上,区政协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等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就如何挥好委员会客厅摄影优势,做好助力共同富裕文章建言献策。

“‘大搬快聚’能够让村民得到更加完善的教育和医疗保障,也能够很好地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加居民收入,是绘就莲都区共同富裕新图景的重要工作”,区“大搬快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莲都区农业将加大农创客培育力度,深入开展‘一事一议’共富村试点工作,持续做好农民增收、未来乡村、特色产业推广等工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瞄准四大主导产业,在招引‘大好高’的同时,兼顾‘专精特新’的招引;发挥飞地作用,做好为企业引才、借才文章,为做大我区共同富裕‘蛋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建议会客厅成员到碧湖镇下南山民宿、瓯碧园来料加工点等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建议会客厅摄影活动与乡镇组织的节庆活动相结合,通过摄影记录活动瞬间”“乡镇缺少专业拍摄技术人才,建议会客厅支持乡镇摄影技术培训。”碧湖镇、雅溪镇、太平乡代表先后建议。

会客厅成员一致认为,各单位的发言具有很好的启发性,为本次活动及今后会客厅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牵头委员王培权表示,会客厅将发挥摄影优势,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壮大摄影力量,扩大社会参与度,找到摄影与共富的共需,继续组织开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聚智聚识聚力活动,努力营造共建共富的良好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活动,会客厅还组织市、区摄影家协会部分成员到雅溪镇、太平乡开展了共同富裕摄影采风活动。

至太平乡水果基地开展摄影采风

在太平乡下土夭村张山自然村(大搬快聚搬迁村)开展摄影采风

在雅溪镇莲房村-浙西南千亩“节水抗旱稻”标准化示范基地开展摄影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