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聚焦现代社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6个街道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有话说……

发布日期:2022-10-13 17:24:04     文章来源: 莲都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9月29日,岩泉、紫金、、万象、连城、南明山等6个街道的履职小组成员、干部群众,在陈道门社区协商驿站齐聚一堂,围绕“聚焦现代社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议题,开展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李邦生、副主席叶春晓等参加。

协商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6个街道现代社区首批创建单位楼丰堰社区、陈道门社区,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关于现代社区创建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的汇报。

协商会上,6个街道履职小组的组长先后介绍了各自课题的前期工作情况。

街道分管领导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做法。这既是提出问题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优秀经验的过程。

参会人员各抒所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有的建议整合周边小区闲置配套用房,打造共享共富空间;有的提出加快安装小区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有的呼吁科技赋能现代社区建设;有的希望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课植入现代社区——共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

6位社区代表和1位居民代表贴近实际需求,提出软件迭代升级、优化场地资源配置等意见建议。

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建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表态回应,并希望与会人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现代社区建设,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6位社区代表和1位居民代表贴近实际需求,提出软件迭代升级、优化场地资源配置等意见建议。

李邦生对协商活动进行指导。

他指出,此次联合协商是“民生议事”向“协商驿站”延伸的活动,有三方面情况值得“点赞”。

一是协商议题选得好。现代社区与每一个人的关联度都很高,现代社区建设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二是委员建言有深度。各位政协委员建言的角度不同,但都十分具有深度和广度,体现对现代社区的重视及肯定。

三是部门和街道的表态求真务实。领导发言体现了对业务的熟练,对工作的认真,积极、准确、认真地回应了各方提出的问题。

他希望,做好“民生议事堂”案例总结工作,认真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要全力以赴做好协商成果落地转化工作,积极助力办实事、解民忧、增福祉,切实为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建设局负责同志,相关社区干部代表和居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