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同心贺国庆,喜迎二十大”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17:22:49     文章来源: 莲都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9月29日,区政协召开“同心贺国庆,喜迎二十大”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联谊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任文红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出席会议并致辞,区政协主席李邦生讲话。

会议在观看莲都宣传片中正式开始。郑利剑向各位来宾、委员、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要求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及党和国家侨务政策,共同做好当前港澳台侨工作。与会同志一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并以饱满政治热情和良好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把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

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

区发改局介绍莲都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对莲都情况的了解。区经合中心介绍“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近期集中签约的20个重大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增进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参与发展莲都的信心。碧湖镇政府介绍碧湖新城开发建设蓝图,展示一系列项目谋划,帮助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寻找投身莲都发展的机会。

会议还邀请市发改委对口处处长金伟晓专题介绍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情况,并展出新疆、西藏、青海、四川、吉林等地农特产品,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投资兴业、助力帮扶牵线搭桥。

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积极发言,既表达了家国情怀,也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处处体现割舍不断的乡情、永远不变的乡愁。

李邦生充分肯定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家国情怀和优良传统,认为会议实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叙友谊、共贺国庆、共迎党的二十大的目的,并提三点希望。

一是准确把握时势,最大限度凝聚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一国两制”的维护者、祖国统一的促进者、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增进发展莲都的信心,把各方面的优惠政策落实下去,更加广泛地凝聚爱国爱乡、关心支持莲都发展的共识。

二是当好桥梁纽带,最大限度汇集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海内外资源,积极宣传推介莲都,让更多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走进莲都、扎根莲都、逐梦莲都。

三是聚焦中心任务,最大限度彰显作为。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抓时代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加强和拓展在莲投资,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莲都,把更多更优的资本技术投向莲都,为建设丽水百万级人口现代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项芳云、副主任叶群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华,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嬿,市发改委、区发改局、区经合中心、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碧湖镇政府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