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两端”发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8:59

1月18日上午,莲都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国锋、陈永超、蔡昱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指导中心巡察“回头看”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丽水市莲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试行)》以及《2022年莲都区委巡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十四届莲都区委巡察综合情况总结报告和十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及回访评估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巡察机构近期召开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区委巡察的“收官之战”,组织实施有力、监督重点突出、工作开展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张壮雄强调

一要拧紧问题整改的责任链条。此次巡察中,涉粮问题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省市县上下联动开展的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选取的单位也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巡察的政治属性更为突出。整改中要强化整改单位“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到点、到事,增强“颗粒度”“穿透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二要增强整改监督的整体合力。突出前后贯通,对于本轮巡察“回头看”,要与前一轮巡察的成果贯通起来查验,对于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作为重点盯住不放、严肃处理,并纳入“七张问题清单”持续跟踪督办。突出纵向衔接,对于涉粮巡察,要与上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做好沟通对接,把整改的标准和要求统一起来。突出横向协同,对于整改工作,要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监督监管资源和工作成果,把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三要做好区委巡察的谋篇布局。充分运用好数字化改革的成果,以“七张问题清单”运用为抓手,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这“两端”上发力,统筹推进综合运用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稳步推进新一届区委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为建设清廉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