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程慧超   来源: 莲都发布 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01-21 11:15:54

1月20日上午,莲都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锋,以及区领导曹永跃、蔡昱、江山、王东华、周贤华、任文红、虞海雄等出席会议。

张壮雄指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区工商联紧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在助力“双招双引”、服务民营企业、投身社会事业、抓实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推进东西部协作和畅通政企联动渠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情怀和担当。对工商联和广大会员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认可的。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商联工作,为工商联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针对新发展阶段的工商联工作,张壮雄强调这三点:

要提高站位,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更强定力。

要突出政治建会,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始终与党同声共气、同商共议、同频共振,更加自觉地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突出政治引导,以党建带会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汇聚起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形成“党建强、发展强;发展强、党建强”的“双强”局面;

要突出政治参与,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省市有部署,莲都见行动”。

要提振精神,在推动跨越发展上拿出更多实招。

要勇当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唱好北城、南城、新城“三城记”,念好经典产业、现代产业、未来产业“三业经”,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区域发展的双赢;

要勇当开放合作的“领跑者”。要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这三把金钥匙,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当中去,主动融入到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中去,开放开源、互联互通,推进多领域跨界融合发展,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要勇当回馈社会的“示范者”。聚焦丽水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目标,坚守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把企业的发展与莲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主动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先富带后富”的典范。

要提升本领,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搭建桥梁纽带要有方,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商会联络交流,鼓励企业牵线搭桥引进项目和人才,助推民营企业抱团发展、联合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要有为,常态化开展三级干部大走访,持续深入服务企业,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理念、机制、政策、服务创新打造“最佳在地政府”;

加强自身建设要有力,以本次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商联优良传统,切实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炜要求: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精神,聚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擦亮“莲商永远跟党走”的金名片;要助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夯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要全力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彰显“奔跑的工商联”时代成色;要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我市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周国强当选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