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万象街道5个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作者: 程铃惠   来源: 万象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1-20 12:14:3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万象街道各社区在发生疫情时启动全民核酸筛查的实战能力,1月19日,万象街道左渠门社区、梅山社区、府前社区、丽阳门社区、厦河门社区等5个社区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划分为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点、物资保障区、出口处等8个区域,每个区域标识划分清晰,流动通道拉起警戒线提示,采用物理隔离方式进行硬隔离,并张贴“一米线”保持安全防疫距离,严格落实间隔要求,确保人员单向流动。

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每个演练现场遵循“一个登记区对应一个采样通道和一名医护人员”的原则,整个现场防疫措施扎实,保障工作细致。前来检测的居民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本人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按规定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及间隔等待。无身份证居民则由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生成相应二维码。

为确保现场检测演练有序安全,居民需在登记区以10人一组前往采样点。在采样结束后,由志愿者在出口处向居民发放已采样标识,确保“对号入座”无差错。

本次演练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终末消杀。现场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此次演练发现的问题,万象街道将进一步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优化应急处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