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白云街道:以“练”为战,同心防“疫”
作者: 廖巧巧   来源: 白云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1-20 12:14:08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白云街道各社区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白云街道各社区村在接到街道疫情指挥部下达的通知后,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及志愿者多方联动、全面发动、分头开展人员通知、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等工作,各采样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点等临时检测点,设立清晰的指示标识,实行真人、真采、真检,按照“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六个重点环节进行演练。

周边居民分时段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演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采样点门口“亮码+测温”后,进入“等候区”。“等候区”左右两侧拉设隔离带,地面贴有“一米线”,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在“信息录入区”,演练人员提供本人基本信息和身份证原件,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将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并提醒演练人员做好手部消毒。在“采样区”,医护人员使用咽拭子擦拭受检人员口腔喉咙扁桃体处,采集唾液分泌物留样。待所有人员受检完毕后,医护人员对“采样区”进行消杀,将采集到的样本转运至莲都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高效、有序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白云街道各社区村演练以“严、快、细”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白云街道将认真总结各社区村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应变能力,为居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