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爱的“医”靠
作者: 金晶   来源: 莲都发布 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1-20 12:15:57

“奶奶我来啦,这是前两天你说的那个药,我帮你带过来了,还些爷爷的药。”在白云街道李老夫妇家中,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张丽虹将代买的药交到老夫妇手中。

作为老夫妇的家庭医生,从2020年开始,张丽虹就为他们随访登记和健康监测。老夫妇的子女们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时时刻刻陪在老人身边,所以常常托张丽虹送药上门,在一来一往的相处中,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居民李爷爷说:“张医生经常会来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还会帮我们做全面的检查,有她在,我能及时了解我的身体情况,很放心。”

随着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推进,社区为居民建立起健康档案,还将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群细化分类,让居民享受到了更安全、便捷、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2021年,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完成签约居民17946人,有效签约率43%,较上年提升14.3%,十类重点人群签约率95.97%。组建了8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生等组成,分别对应4个村(居)、7个社区。

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惠民医疗服务是莲都区的一个缩影。截至2021年,全区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10个,签约居民15.72万人,较2020年增长8%。十类重点人群、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等服务对象签约覆盖率均超过85%,签约服务满意率达95%。

接下去,莲都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熟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权利义务及获得渠道,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获得感,让群众感受足不出户的“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