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本地头条
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1月10日)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28:29

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市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会和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能否实现“开门红”,事关全年经济运行大局,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

要紧盯“勤”“快”两个关键字,锚定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指标去努力奋斗,以我们的勤奋换来群众的幸福生活。要快人一步,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不断增强前列意识、争先意识,做到比别人想得早、干得快、做得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要扎实开展“区乡村(社)三级干部大走访”行动和“助企开门红”活动,加大助企帮扶力度、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将政策带到企业、将信息反馈回来,及时为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早复工、早投产、早见效,为一季度“开门红”夯实基础。

要扩大有效投资,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生成、招引落地、建设攻坚,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保障,优化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做到半年见变化、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成示范,为莲都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