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古堰画乡举行
作者: 孙斌 孙毅 尹力 王嫱 蓝鑫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49:12

1月13日,“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古堰画乡举行,1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超120亿元。项目签约为莲都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推动莲都向着“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目标迈出扎实的“新年第一步”。

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戴邦和出席并致辞,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现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战略委员会主任王希征、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冠之、纳爱斯集团董事长何丽明等签约项目代表致辞。他们纷纷表示,莲都生态优美、宜居宜业,资源富集、产业优良,底蕴深厚、至诚守信,是一座魅力之城、活力之城、重商之城。未来,他们将以本次项目签约为契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与莲都结缘。

活动现场,9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包括4个数字经济项目和5个实体经济项目。与京东集团签订京东科技区域型中心项目、与蚂蚁集团签订丽水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签订丽水(莲都)浙西南产业人才发展研究院项目、与华为集团签订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与百度集团签订百度人工智能标注研发基地项目、与纳爱斯集团签订生态资源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与上海格派集团签订锂离子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与宝业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与特驱教育集团签订瓯江技师学院项目。

在签约现场,莲都区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四家金融机构分别就4个金融支持授信项目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金融机构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金融政策和信贷制度的前提下,全力支持莲都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分别向莲都区投放不少于200亿元意向性融资,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莲都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妍上台签约。莲都区四套班子领导,莲都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经济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