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政府召开党组会暨第64次常务会议
作者: 孙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11 14:12:32

1月10日上午,莲都区政府召开党组会暨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区劳模评选表彰方案(草案),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妍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照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深入剖析和排查。要按照相关机制要求,用足用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等管控手段,协同推进整个区域生态的修复和治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专注培育高新低碳产业、碳汇经济、绿色能源等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莲都区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全区人民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劳模评选名额,认真做好前期排摸工作,把牢劳动模范评比关,充分体现竞争性和荣誉感。要建立劳模退出管理机制,做到劳动模范选得准、立得住,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以及各级审计问题整改,对于整改事项,必须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机制。要不断提升自身审计工作能力,强化沟通联系,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审议了《莲都区对口工作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莲都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