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一月一亮剑”,正风肃纪靶向纠治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8:18

“你好,我们是莲都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的,麻烦把今年公务接待的记录给我们核查一下。”连日来,区纪委联合区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市区酒店宾馆、大中型餐馆等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今年4月以来,莲都区纪委根据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度全市深化正风肃纪月亮行动工作方案》,结合莲都实际,扎实开展一月一亮剑督查行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整治。

8月份,正风肃纪检查组重点对单位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违规消费烟酒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对相关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

 

为了让检查更的有放矢,检查组事先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初步掌握全区面上的基本情况,再采用实地检查、问题核查等方式对部分单位近一年来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核查。此次检查共发现陪同人数超标、接待金额超标、接待登记与实际有出入等问题22个。今年以来,区纪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处理19人。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我们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聚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 奢靡之风顽瘴痼疾,聚焦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权益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全面检视、靶向纠治。

(党风室)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