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实现精准服务 “校企合作”谱写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7-06 15:54:12

今年以来,莲都区人力社保局立足“发展莲都、服务市区的”定位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双招双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把握“双招双引”1号工程目标,坚决抓实抓好招才引智工作。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在前期“私企订制”引育模式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私企订制”升级版。

7月2日至3日,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带队至莲都区进行人才招引工作对接,并走访考察相关企业。校方一行先后到丽水工业园区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布局及环境,着重挑选了机电、阀门等行业的相关企业,走访了浙江银象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润电气有限公司、丽水欧意阀门有限公司、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详细了解莲都企业的规模、生产情况及用工需求。

此次考察着重了解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下的企业经营状况,针对企业办公环境、经营管理、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同时特别针对反馈的“高学历人才较少、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现状问题,进行了校、政、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位一体”四方座谈。

莲都区人力社保局介绍了我区区情及今年“双招双引”特别是“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来莲实习、就业及发展。企业家们求贤若渴,积极介绍各自企业经营理念、发展前景及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校政企三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达成安排学生来莲都企业实习初步意向。

下步,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以政、校、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位一体”人才培育新模式为抓手,探索校政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升级驱动版,大力推进莲都“招才引智”工作,为实现“人才强区”战略部署让学生真正能来到莲都、留在莲都、长住莲都。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