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本地头条
莲都区召开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孙斌 王秋蕊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11:36

7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台视频会议,会后,莲都区立即召开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专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忠宝、王国锋、雷成、杨金跃、蔡毓良参加会议。

徐光文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以及市委书记胡海峰的指示精神,全区上下快速主动有效地开展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应急力量部署准备、水网预泄预排、人员转移疏散,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徐光文强调,思想务必重视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宁可十防十空,也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

措施务必落实再落实,要按照省、市、区防指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防台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要科学预报,及时研判预警,在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工作成效。要聚焦重点,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好孤寡老人、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等重点人群的巡查和服务保障。要防患未然,做好应灾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灾情时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务必压实再压实,区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联十”工作制度,赴联系乡镇(街道)一线,督导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区防指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履职尽责。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准确、及时、果断发出指令。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及时发布台风相关信息,务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人们加强自我防范、自我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