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莲都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烟花”来袭
作者: 叶浩博 郑佳仑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03:50

7月22日,接到丽水市气象台最新消息,莲都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23日15时50分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7月23日22时45分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同时,区防指向莲都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发放工作提示函,要求各单位按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站内每一个防汛工具、每一道排水沟,都要仔细检查一遍,确保台风来临时万无一失。”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输变电中心员工在35千伏大港头变电站进行特巡,赶在台风“烟花”来临前消除供电隐患。

不仅是电力保障,莲都各级各部门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防台工作,着重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点位巡查,对危险区域进行再次排查,切实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截至7月24日18时,莲都区共发布201737条预警信息,共转移人员658人,已开放145个避灾安置场所。

根据“区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工作责任制,莲都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赴联系乡镇(街道)一线,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做好防台各项工作,乡领导下沉到村,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7月23日上午,老竹镇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应急要求值班值守。会后,各村全面开展危旧房、山塘水库等巡查,并按照要求备全备足防汛防台物资,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严防死守重点领域。

接到抗台防汛消息后,联城街道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转移和安置危险区域的群众,开展常态化巡查,对防台防汛物资清点核对,还对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点位等拉起了安全警戒线。同时,为减少当地群众的经济损失,该街道内的农业合作社组织村民对村内葡萄棚进行抗台防护,实行顶棚加固。

目前,莲都全方位保障了台风期间全区各项生活供应和设施运作,对所辖8座变电站开展防汛、防风隐患排查,并通过部署防汛应急物资,开展特巡103人次,消除危险点8处,巡视10千伏线路107条,安排8辆应急移动发电车严阵以待。

“早日动员、早日部署,莲都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财产安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打好抗台防汛安全保卫战,筑牢安全屏障。”莲都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