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孙 斌 王秋蕊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7-22 17:45:27

7月20日下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莲都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忠宝、王国锋、翁伟标、林峰、俞丽威参加会议。

徐光文指出,2020年,全区网信战线全面贯彻上级党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守牢网络舆论主阵地,网络舆论氛围总体良好、网络综合治理扎实有效、网络安全保障不断加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莲都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壮大主流舆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牢牢掌握网络话语权和引导权,以正面声音引领多元、多样、多变的网络舆论,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持续做好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网民,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制作推出更多群众喜爱、刷屏燃爆的宣传精品;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加关注群众的参与需求,在与群众坦诚交流中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要建设依法治网体系,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稳步运行。

要发扬斗争精神,捍卫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决守好网络这个阵地,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要提升苗头信息捕捉力,做到“风险早发现、事件早介入、情况早处置”;要提高舆情快速处置力,第一时间掌握事件基本情况,及时回应传言,压缩谣言空间,最大限度维护稳定、安定人心;要增强网络安全防御力,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着力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要压实责任链条,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管互联网,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落到实处;要完善运行机制,网信部门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形成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要强化队伍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学网、懂网、用网,打造硬核网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