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
您当前位置:

全市首家“花园乡村女子礼学院”在莲都落地

发布日期:2021-06-01 15:00:06     文章来源:区妇联 访问次数:

5月28日,莲都“花园乡村女子礼学院”的第一所乡镇学院在大港头镇正式揭牌建立。

“花园乡村女子礼学院”是由丽水市文明办发起并指导,莲都区文明办、区妇联和大港头镇等乡镇共同组织建立,专门为乡村女性而设立的礼学院,服务于女性成长,并进一步提升乡村女性的文明素养和品质生活技能。

“花园乡村女子礼学院”将培养这样的乡村女性,带来包括形象礼仪、心理情绪、家庭育儿、邻里关系、养生健康等六大类课程,于5个月内完成9次教学,并设立35分满分的学分制,不走过场,打造精品课程,直到把莲都乡村女性培养成“文明使者、礼仪典范”。

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介绍,妇女是花园乡村建设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她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外修于身、内修于心,实现道德自信、能力自信、气质自信,成为乡村里的知识女性、健康女性和魅力女性。

莲都区除了大港头镇外,还将在碧湖镇、丽新畲族乡和老竹镇设立“花园乡村女子礼学院”,将带动更多乡村女性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繁荣乡村经济发展、凝聚乡村文化共识、和谐乡村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