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莲都
作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5-07 14:31:09

5月6日下午,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光文汇报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林玲,副组长李根林及成员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国锋、陈永超、陶旭峰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都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莲都,服务市区”基本定位,结合“大抓落实年”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突出的政治任务。

坚持压实“责任链”,把学习教育抓得紧之又紧。精心组织、精密部署、精细落实,强化高位推进、强化专班运行、强化方案设计,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坚持打好“组合拳”,把党史学习落得深之又深。加强统筹整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以上率下专题学、守护根脉传承学、“十百千”宣讲广泛学,确保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坚持唱响“主旋律”,把舆论氛围搞得浓之又浓。创新“邮说党史”、聚力“主流媒体”、用好“区级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的深度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不搞“两张皮”,把成果转化做得实之又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以“五大工作制度”专题实践活动为总牵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和心思花在干事创业上,争做绿色发展的“铺路石”、体察民情的“大脚掌”、攻坚克难的“挺进师”。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光文表示,莲都区将以此次市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政治站位再提高、督导力度再加大、以学促干再发力,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林玲通报了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事项,充分肯定了莲都区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就莲都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林玲指出要立足浙西南革命老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知行合一、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学习教育,市委《实施工作方案》的一大特点是抓贯彻落实。《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6项主要任务,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单位要按照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六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也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真正学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