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区委党校创新学习模式推出每日学党史栏目
时间:2021-05-24 09:52:38     来源:莲都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点燃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让党史知识学习更加便捷。区委党校联合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推出每日学党史栏目。

3月23日,区委党校成立每日学党史栏目工作小组,与派驻纪检组积极谋划对接,研究栏目推送方案,在时间、形式、内容上反复斟酌3月26日以图文形式正式推出第一期。区委党校层层把关栏目内容,以易学易记短小篇幅为出发点,从人民网上精心筛选摘录党史上的今天作为推送内容。每周推送两期,每期摘录党史上三至四天发生的事。经过4期连续推送,从最初的只有区委党校内部干部学习,到现在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和区委编办100余名干部都在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模式具有创新性,栏目页面更加靓丽新颖,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在简短的篇幅中获取深刻的党史知识。

下一步区委党校将持续开展栏目推送,根据党员干部学习需求适当增减栏目内容,探索包括党史知识习题在内的其他学习形式,真正将学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