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莲都区委党校
时间:2021-05-24 09:50:14     来源:莲都

5月19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莲都区委党校开展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王金友、副组长陆庶宽、组员刘宇以及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进驻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都区委党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朝霞对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结合党校工作实际,下一步党校将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多形式抓实专题学习。重创新活动载体,采用多种学习形式抓实党史学习,例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六个一”活动,包括一次红色经典诵读、“听老党员讲党课”等活动;与中青班学员共同开展红色情景剧活动;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体会分享、党史知识分享活动,完成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发言全覆盖。

二是多载体抓好专题培训。紧扣中心加大党史课题进课堂力度。立足莲都区情和主业主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专题作为重点教学内容,让干部在学习党史、重温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我校将推出“青马学堂”平台,分为线上云教学和线下教学。90后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正在对接筹备阶段,将于近期开班。

三是多渠道抓牢专题宣讲。围绕百年党史开展集中备课、磨课活动,做好百年党史主题宣讲准备。积极参与全区“十百千”集中宣讲,做好党校宣讲场次。积极参与市委党校“百堂党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莲都区8090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等党课比赛活动,并在单位内部开展预选活动。计划推出党校教师说党史栏目,将在“青马学堂”平台定期推送。

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友听取汇报后对区委党校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党校此次学教工作开展谋划早、精品多、研讨深、贡献大。同时,王金友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立足浙西南革命老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一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三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五要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

二、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按照《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6项主要任务均设置“目标要求”“重点举措”“预期成果”三方面内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按照《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六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三、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要落实主体责任,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注重成果转化,要把学史、总结经验、关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会后,指导组实地查看党史宣传情况,开展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接下去,区委党校将在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以这次学习教育的契机,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