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莲都区2021年春季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 举行结业典礼
时间:2021-05-19 16:19:17     来源:莲都

5月14日上午,莲都区2021年春季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魏俊出席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朝霞,区委组织部部务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罗文双,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结业典礼上,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8名优秀学员。同时,班委代表林伟群和学员代表秦艺峰、叶晓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培训过程中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俊培训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培训班组织安排“精心”课程设置“精准”教学管理“精细”收到了较好的培训学习效果,同时围绕“增强抓落实本领”与大家交流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守“三心”,保持抓落实的定力。要坚定信心,保持真抓的干劲。要始终坚定信心,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自觉,实实在在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坚强决心,保持敢抓的狠劲。要始终坚定抓落实的决心,全力推进区委战略体系和各项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区委决策部署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坚持恒心,保持常抓的韧劲。抓落实需要我们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提高“三力”,增强抓落实的底气。要提高学习领悟能力。提高学习领悟能力是抓落实的前提,政策掌握程度直接关系执行落实效果。提高调查研究力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抓好落实,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真实情况了然于胸。提高改革创新力。在大抓落实的重要时期,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抓落实的效果。

讲究“三法”,提升抓落实的成效工作中只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要掌握和运用好问题导向法系统思维法闭环工作法等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