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王根成:为共产主义奋斗是我努力工作的行为准则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6:28

缩 偏右 调亮 微信图片_20210401094742_副本.jpg

丽水市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离休干部 王根成

  我出生于1933年12月,今年89岁195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到纪委工作,一直到离休。

  耳濡目染革命 暗生红色情结

  1938年,董乐辅到我们河边村建立了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当年,我的姐姐怀着一腔赤诚,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成为我们家第一个入党的人,而那时的我不到10岁。

  那时条件艰苦,姐姐在参与革命之余,还东拼西凑找旧毛线,为我织了一件毛衣背心,她告诉我,只要跟着共产党,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姐姐的熏陶影响下,我对党一直有着特殊的情怀,从小就树立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志向。在那个年代,一切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决定,成为了人们的自觉行动。

  积极投身革命 完成入党心愿

缩 微信图片_20210401085654_副本.jpg

第一次参加工作的王根成

  1949年解放初,16岁的我在村里老共产党员的介绍下参加了工作,当时称参加革命。工作的首站是到县粮食局,跟南下和游击队老同志组成工作队下乡剿匪征粮。由于经常翻山越岭,不分昼夜奔跑,我的脚底板起泡流脓,烂了一大块,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下,最后用竹靠椅抬几十里路回到丽水城内治疗。那时我们日常的伙食除了青菜还是青菜,虽然生活艰苦,但我还是很开心。

  1953年7月,在单位负责人和一名老同志的介绍下,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犹记得第一次举起手对着党旗许下铮铮誓言,内心十分激动。“一要保密,二要不怕牺牲,三要为共产主义奋斗。”入党时领导叮嘱我的三点要求,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心底,这三句话也成为我努力工作的行为准则。

  转战反腐战线 践行初心使命

  1982年,组织安排我到纪委工作。纪委的工作有时会得罪人,但我更认为这是一项治病救人的工作。记得有次,我带队去乡里开支部大会,讨论决定给予一名工作失职的乡镇党委书记的党纪处理。而表决会议举步维艰,所有的参会党员都不肯举手表决,认为这名书记年轻能干,犯这点小错误就不要处理了。

  “党纪处分实际上是一次告诫、一次警醒,防止我们的干部发生更大的错误。”在我长达几个小时的劝说下,所有党员最终举手表决通过了该名党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

缩 微信图片_20210401085730_副本.jpg

1993年底,王根成(前排左四)离休,与市(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同志合影留念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在十余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里,我体味过酸甜苦辣,处理了一些人,被人冷脸过、误解过,但入党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一直激励着我以奋斗的姿态执着前行。离休后,我也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着反腐败工作,《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和《中国纪检监察报》是我空余时间最喜欢读的两份刊物。

缩 551A0351_副本.jpg

在工作期间及离休后,王根成荣获了许多荣誉

  如今,在党旗下,我们时常重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宣誓。希望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坚守党旗下的誓言,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和纪检监察事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有为,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