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相关资料
中山邸小区就近入学?
作者:   来源: 莲都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54:06
网友:AMILIY23300

您好!

我想请问下,中山邸小区属于人民路小学学区,就近入学也是离大洋路城西校区更近,中山邸和嘉惠苑同属于陈道门社区,嘉惠苑学区划片是大洋路小学城西校区,现在灯塔小区拆迁进行中,中山邸可以划片至大洋路小学城西校区吗?

莲都区教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义务教育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莲都区大洋路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学区范围2018年才确定,目前没有调整计划

如还有什么问题,请致电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2133481。

特殊病种如何办理?


网友:小盆友

您好!

我想请问下,患者户籍所在地是缙云,可以在莲都办理特殊病种吗?还是需要在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后回缙云医保办理,目前患者患有糖尿病,一直在中心医院就诊治疗,谢谢。

市医保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您所咨询的事项已收悉,答复入下:

丽水市特殊病种办理实行全市通办。根据你的情况,你可以在出院当天找你的主管医师,开具电子申请单,再收集出院小结、诊断证明书等材料到中心医院医保科(因疫情原因暂时安排在门诊一楼大厅)办理,办理后次日开始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待遇。

如您还有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咨询,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这块地要空到什么时候?

网友:问个问题

您好!

宇雷路以东-迎春街以北这块地的围墙已围起来很多年了,围墙里面有人种地,还有人大小便,很影响市容及周边环境、有时路过那里一股异味;咨询下相关部门,这块地是打算用来做什么的?有对应的计划安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

您好,关于您所问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相关专项规划,网民反映的地块主要布局为菜市场及河道,具体项目实施须由相关项目业主申报。该地块除河道项目之外的土地为丽华村集体所有,目前未征收。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红绿灯时长是否可以调整?

网友:mwg116

您好!

无论是坐公交还是自己开车,从卢镗街东西向至括苍路口红绿灯,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直行仅有一个车道总是排着长长的队,由于绿灯设置时间短,以致有时两个绿灯的时间都过不去;而边上的左转弯车道,却设有两个道,很少看到有排队现象。据了解,大多左转弯的车辆已从大尤街方向分流。故建议,若需提高道路通行率,将实行如下优化:将直行原有一个道改为两个道;或将直行道绿灯时间延长,相应将左转弯道绿灯时间缩短。

市交警队 回复

网友您好!

你反映的情况已反馈给相关部门,交警部门会将该路口交通组织纳入调研,综合优化路口组织,目前先会根据路口车流量适当增加绿灯放行时间。

应届毕业生购房补贴政策

网友:pattie

您好!

请问图中购房补贴实施细则何时能出?是2020.1.1之后在丽水市区签订劳动合同之后购房就能符合,还是要在丽水交满社保1年之后再购房才能符合?

市人力社保局 回复

网友您好!

2020年1月1日以后,高校毕业生与市本级、莲都区、丽水开发区企事业单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自主创业,并在丽水市区首次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五年内在丽水市区(莲都区、丽水开发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且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实施细则推出后会第一时间发布在市人社局官网,如有疑问,请咨询2091477,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