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区委党校开展2021年新专题磨课试课活动
时间:2021-03-11 16:30:01     来源:莲都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水平,完善学科建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等春季主体班开班准备,连日来,莲都区委党校组织教师开展了2021年度集体磨课试课活动

活动共有7位教师参加试讲,每人试讲1小时,分别就《“百年历程  红色基因”:从长征到浙西南革命,筑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党章见证百年辉煌》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专题解读》等7个新教学专题的选题意义、选题内容、总体思路、基本框架、重点亮点进行了展示。

试讲结束后,全体教师分别作了点评,谈感受、找亮点、指不足。大家从教学用语、整体构思、理论框架、重难点以及课件设计等方面,对试讲课程作出了中肯、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也为2021年主体班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此次磨课试课,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授课技巧,另一方面使本年度新专题课程体系愈发成熟。区委党校将把试讲结果作为该新专题优先列入主体班教学计划、进入本校培训班课堂的重要依据。

 

(区委党校  练珊丽)